无聊的影评
大量个人观点#
携小女朋友看完了《降临》!
之后在xp的指导下,还是去知乎验证了一下想法
头一次有了:「啊谢天谢地我理解的是对的」的感觉
我非常希望这部电影在我的脑海里是完整的,因为它本身非常干净整洁,路线很明确,顺下来很通畅,感谢编剧和原作姜。
上一次2D还是荒野猎人,坐在电影院里强忍着出去消化道大战味蕾的冲动,面带微笑地看完了小李子用生命作死。
有人和我说,一个2D为什么要去电影院?只能说,因为很值。
不光是需要飞流直下的音乐,可以塞满胸腔的光粒子。我们坐在电影院里,收藏了演员们和这整个故事的缜密和疏漏,荧幕不大,可是刚刚好填充一个瞳孔。《A》尤其要这样看。
我一直以为科幻片必须要有激烈的全息仪器对戳,外星人把虫洞撑成甜甜圈,一打又一打自制三无化学食物把人变得过于超我。但是降临用一种不能评价的方式,柔和地转化了科幻片的节奏。
整部片子,非常压抑。不明固体物化作黑色墙壁,背景音乐不吝啬全部靠吟唱,人类好像在蓄谋一场盛大的祭祀。在这个轻易塞满眼帘的白色框框前,我确实感到了渺小,宇宙大,这么大。
亿万光年的相遇和重逢看起来都这么没有意义。
不久前我还在嘲笑这句不明目的的“宇宙宗教精神”,没想到自己也被狠狠打脸。
女主角D.B在时光里似乎停止,孩子在长大,丈夫也变得暴躁,可是她没变。知乎上有人诉苦道,没有看懂啊一开始,我以为这个可怜人打头儿就没女儿。
本来是可以这样,貌美知性的女人在丧女之痛中寻找自己最终获得真爱。但是我们本来应该注意到Hannah这个无限循环的名字,注意到时间在手机上推送的通牒。语文课上我们总在说的:作家是残忍的。用在一切悲剧身上都不显得夸张。
这也许就是一种永生,也许我们许多人都获得了永生,未来是一个状态,却不是一个现象,他总是存在,但不代表他的存在就是一个障碍。
某种意义上这是一个十成的悲剧,男女主角在呼啸的风里旋转着舞步,不知道是生命在爱恋人类,还是人类的痴狂纠缠生命,总之,摧枯拉朽,精疲力竭。
今天翻抽屉找到一首诗,还是烂俗的爱情诗,但是烂俗得挺到位的。
(诺顿)
Love me little, love me long.

 
评论
热度(3)
© Yoonyiu|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