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凉]社员山田观察日记

他们俩是上天给我的珍宝

让我安然无恙地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谢谢

ooc存在(那肯定的

 

 

01

我来这所公司不久,但也不算新进社员了。

刚进社的时候感到很新奇,不过现在对任何事物都不太提的起来劲儿,这个事情明显会给我的生活带来一点影响,也不大。

我的爱好变得很少,这是其一。周末的我无所事事。

我不爱说话了,不过这不代表我变迟钝了,有的时候我能明显感觉到我内心的想法变多了,是好是坏也不知道。这是其二。

其三,也是最快被我发现的,我的朋友变少了。

也许很多人看到这儿会想,这真是最糟糕的了,我一定很寂寞。其实也不是,一般而言,说自己朋友很少的人话里往往有话,意思是,我虽然少,但还是有朋友的。你知道的,朋友多不一定好,而有朋友这点也就够了。

我的一个朋友很有趣,怎么说呢,是个捉摸不透的人,不过和他相处很愉快。

他叫中岛,比我高一些,笑起来的时候我能看见他脸上的所有纹路,像个绽放的太阳。

因为全名是中岛裕翔,大家喜欢叫他yuto,叫中岛的话反而会被略带责怪地瞪一眼,这一眼很妙,你知道他不介意,却还是不知觉地改了叫法。这时候会看见这个太阳笑了,很温暖的神色。

我喜欢这个神色。这神色把我从黑黢黢的盒子里拉出来,当我能触碰到这片温暖时,不会被灼伤。

这人平时工作起来是很稳重的,市场课里杂活不少,这家伙作为一课的营销组长从来没松懈过,评上不少次优秀员工。

但他话多,又蹦又跳,有时候烦人,总是一大早就很有精气神的样子。

“今天来得很早啊!”这个时候我很困,讨厌听到很大的声音,不过他就是喜欢跳过来贴着耳朵大吼,宣誓自己的存在感。

“是是,你来得更早,早上好。”

他麻溜地把包也放下,“早上好!”,然后笑眯眯地看着手里的社内报纸。

我知道那版是什么内容。三井会社被我们公司收购,上个月董事会开了会议,希望能将三井的一些精英社员也一同挪来。虽然不是没有先例,不过要安顿好这些人也不容易。那版排得满满当当很紧凑,全是调来的三井社员的名字和照片,也不知道yuto在看什么。

“那上面有什么好看的吗?”我一边把耳机线从包里扯出来,稍微瞄了几眼报纸。

“喔“,他转过来看了我一眼,”好像看到认识的人了。“

是吗?说起来我也没去了解过yuto来这儿做工薪层之前的人生。

对我来说,恪守秘密,也不问别人的过去是原则。

“欸……那他等会儿来了要好好打个招呼。”

不知道yuto听到这句了没有,这家伙还在座位上看报纸,不过不是原来那版了,换到了广告那页。是个当红组合代言的化妆品。他有点兴趣缺缺的样子,又把报纸放下来跑到铃木课长那里问早上好去了。

看课长一脸无奈,我晓得他什么心情。

 

上班的日子过得一向快,转眼就到了这批精英社员来社报到的日子。

我说起来应该不太关心这种事,不过现在想想世道又不好,还来了一批恐怕比我强一万倍的精英,一般社员的处境还真是岌岌可危啊……

从大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听起来人数不少。还有铃木课长一听就有些急切的讲解声,他一向急匆匆地,面对后辈也不稳重。感觉应该是三井的精英社员们到了,我把桌上的东西稍微拢起来收收好。

我前面中岛小组长的桌子上既没有他的包,也没有他这个人。

应该是请病假了,我还没来得及去电问问他。

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开了,走进来的毫无疑问是铃木课长和一些看起来怪年轻的社员。让我没想到的是,yuto居然也跟在后面,脸上完全是那天看报纸时的傻笑。

“我想应该介绍一下的,虽然大家早有耳闻了,”铃木课长拿着手帕擦擦脸,“这些是从三井会社转来的社员,今天起要加入我们市场一课。”

一排三个人轮流鞠躬,我们这边也是连连鞠躬,自我介绍请多指教云云废话了一通。

三个人一个姓山田,另两个都姓高坂,好像是堂兄弟的样子。

铃木课长看起来很满意的样子:“你们的座位已经空出来了,先坐下开始工作吧。“

那一行三个人也不推辞,马上走到我们当中找到了空出的座位,拿出工作资料忙碌了起来。这三个人个儿都不高,那个叫山田的甚至比我还矮一点,刚刚匆匆一眼没看清,皮肤挺白,很好说话的样子。

那边yuto的眼神飘忽不定,不过好歹还是站在铃木课长旁边,没有到处跑跑看看。

这时候课长看着我们一众还站着的,又换了种语气:“咳,那么我下面来宣布一下我们一课的工作调动结果。“

“欸,怎么突然有工作调动……“有几个女生已经小声抱怨起来。虽然我一向不在意这种事,不过刚刚也说了,现在作为一般社员我的地位是很危险的。

课长嘴里叫yuto:“哎中岛君不要到处看啊,你到前面来。”

“考虑到我社的利益,现在要进行一些职位变动,中岛君所担任的营销组长一职,即日起转交山田君接管,中岛君作为副组长,望可以继续做好引导的工作,与山田工作上互相协作,以上。”说完了以后还眨着眼睛望望yuto,一脸的:请不要怪我,这是上级的决定。

Yuto好像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小小的“欸”了一声。

组里的吉田马上露出惨不忍睹的表情,她凑到我桌子边上开始写小纸条。这家伙有事不爱当面说,非要浪费纸张。

“中岛组长这么要强,肯定要生气啦。”小纸条上歪歪扭扭地写着一行小字。

留着这么大空当,是想让我和你拿小纸条聊天吗。

但是说实话,我挺替yuto担心的,去年的公司运动会因为营销组没拿着总分第一,他气了好几个星期。不过这次是挺奇怪的,他一向工作完成的还不错,这变动来的没什么道理。

Yuto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山酱来做组长吗?”

我才发现他的眼神不是飘忽不定,是在找人。顺着他现在的目光看过去,就是那个个子略小的新进社员,坐在窗户边上,恰好也在望着yuto的样子。

Yuto话音落下之前这位名叫山田的社员就点了点头,看不出情绪来,感觉知道这事儿挺久的了,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话说回来yuto叫这家伙山酱啊,那也就是说他是yuto说过之前就认识的那位。

旁边吉田的小纸条又传过来:

“啊呀这是熟人哦,更尴尬了!“结尾还有个流汗的小人。

说的也是,亏得yuto之前还很期待。想到这儿,我看他的眼神也稍微有点怜悯了。

一课这么大,我们这也就是个小插曲,大家马上又把头转回去工作了。这个时候yuto有点垂头丧气的样子就非常明显了。他一边嘴里嘟哝着什么一边往回走。

直到走近了我才听清楚他在嘟囔什么:“什么嘛,原来是yama啊……“

他走回来的时候,营销组刚刚还热火朝天的氛围马上冷却,而且还有些尴尬。

“yuto,这是你之前说的那个熟人吗?”

他看看我,好像没什么不满的样子,脸上的表情很舒展:“是的哦,”然后他往上看了几眼,好像在回忆什么的样子,“高中同学。“

还是本着那个原则,我并没有打算多了解什么,所以敷衍地噢了一声。

不过yuto看起来相当兴奋:“跟你说,yama是个很可爱的人,他能来和我一起工作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情“,他顿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发梢。

嗯?我往小个子那头看了一眼,还是挺模糊的。

“喔……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认识一下。“

不知道这话是碰到yuto什么脆弱的神经了,他凶凶地瞥了我一眼。

“别想太多噢,yama也许不会喜欢你呢。“

好吧,yuto是个三岁,不能再多了。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工作吧。”我把这个季度的报表发过去。


像往常一样,我们营销组的几个人会加班加点地把报表做好统计以好在年终会上发表。全部做完以后会和课长一起聚餐,最后在卡拉ok消费一晚上。

“那个,也发给我一份吧。”

一个声音就在耳朵边上响起来,虽然不是很近的距离,但这个声音很温柔,我想不管在多远的地方听到应该都有种如在耳畔的感觉。

Yuto马上转过去,脸上是种我没怎没看见过的紧张。

“啊啊啊,是的,”他立刻拷贝了一份放在常用的那个兔子u盘里,“yama拿着这份吧。”

这是怎么回事……这家伙的手在抖啊。

那边那个山田沉默了一下还是把u盘接过去了。

“这个u盘,yutti还留着呢。”他的声音轻轻的。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社员山田走到了我们的面前,我恰好在光下看见了他的样子。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在我短短的23年人生中如果有任何一天看见这张脸,那整整一天一定会感到非常的温暖。他的个子的确不算高,但是却极为挺拔,白色的衬衣和淡棕色的裤子,虽然是普通社畜的装扮,在他的身上就很服帖。

冬天的阳光照在他的额角上,像从云隙里捻下的一点金子,所有的棱角在这样的照射中显得无比温柔。

这大概是个天使啊……

我紧紧盯着外头的阳光,直到眼睛有点刺痛。

整个人都变得有干劲了。 



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やる気满满地说我一定写完!

应该很短小,这篇应该是最短小的

之前fan岛哥的时候生活里压力很大

最近又是这样,人生真是一道选择题啊

希望gn们都生活愉快

写点糖喂自己

 
评论(4)
热度(33)
© Yoonyiu|Powered by LOFTER